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那些曾经感动中国的军人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09:37

  

李剑英

  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牺牲的空军飞行员

  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兵某部正团职飞行员

  颁奖辞

  烟笼大地,声震蓝天。星陨大地,魂归长天,他有22年飞行生涯,可命运只给他16秒!他是一名军人,自然把生命的天平向人民倾斜。飞机无法转弯,他只能让自己的生命改变航向。

  感动事迹

  2006年11月14日,李剑英在完成训练任务驾机返航途中,遭遇鸽群撞击,发动机空中停车。此时,飞机高度194米,跳伞就能保住自己的生命。16秒时间里, 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他先后三次放弃了跳伞逃生的机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迫降。迫降过程中,飞机受到高出地面水渠护坡阻挡,爆炸解体,李剑英同志壮烈牺牲。在16秒时间里,他用生命写出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美赞歌。李剑英曾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2006年12月6日,空军党委为他追记一等功,并追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细数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浪漫事

军人守边关 生活是这样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军人,就是这个样——写在海军陆战队寒训结束之际

如果,军人只是一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