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那些曾经感动中国的军人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09:37

  

方永刚

  党的理论传播者

  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政治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教授

  颁奖辞

  一个真正的战士,在和平年代也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一个忠诚的战士,在垂危的时候,不会忘记自己的使命,他是一位满怀激情的理论家 ,更是敢于奉献生命的实践者。在信仰的战场上,他把生命保持在冲锋的姿态。

  感动事迹

  生命保持在冲锋姿态,入伍20多年来,方永刚先后出版16部政治理论专著,完成10项国家和军队重点科研项目,被誉为“平民教授”“大众学者”和“科普专家”。2006年11月,方永刚被确诊为晚期结肠癌,他从医院回到学院,坚持为学生上完最后两节课,还躺在病床上完成了对3名研究生的学期教学和毕业论文写作辅导任务。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细数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浪漫事

军人守边关 生活是这样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军人,就是这个样——写在海军陆战队寒训结束之际

如果,军人只是一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