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那些曾经感动中国的军人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09:37

  

孟祥斌

  为救落水者牺牲的年轻军人

  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第二炮兵某旅机要参谋,28岁

  颁奖辞

  风萧萧,江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同样是生命,同样有亲人,他用一次辉煌的陨落,挽回另外一个生命。别去问值还是不值,生命的价值从来不是用交换体现。他在冰冷的河水中睡去,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启示。

  感动事迹

  2007年11月30日上午,孟祥斌带着妻子叶庆华和女儿到市区购物,在经过通济桥时,一名轻生女青年从10余米高的桥上跳下,孟祥斌一边冲向桥边,一边脱掉身上的衣服,不顾江水寒冷,跳水救人。当前来救援的摩托艇渐渐靠近他们时,孟祥斌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女青年托出水面,交到救援人员的手中,自己却再次沉入水中。12月4日,在孟祥斌的葬礼上,浙江金华市近3万名群众自发从四面八方赶到金华市殡仪馆,为舍己救人的英雄孟祥斌送行。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细数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浪漫事

军人守边关 生活是这样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军人,就是这个样——写在海军陆战队寒训结束之际

如果,军人只是一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