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盘点那些曾经感动中国的军人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8日09:37

 

  陈俊贵

  守护士兵墓园的老兵

  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尼勒克县乔尔玛筑路解放军指战员烈士陵园管理员

  颁奖辞

  只为风雪之夜一次生死相托,你守住誓言,为我们守住心灵的最后阵地,洒一碗酒,那碗里是岁月峥嵘;敬一个礼,那是士兵最真的情义。雪下了又融,草黄了又青,你种在山顶的松,岿然不动。

  感动事迹

  1979年,陈俊贵随所在部队到新疆参加修筑天山深处独库公路的大会战。1980年4月6日,部队被暴风雪围困在天山深处,他和其他三名战士带着干粮出门求援,在生死关头,班长把最后一个馒头给了陈俊贵。班长和战友陆续牺牲了,陈俊贵最终得救。1985年冬天,陈俊贵作决定,带着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儿子,来到班长和战友牺牲的新疆天山脚下,为战友守墓。陈俊贵没有忘记班长的临终嘱托:希望陈俊贵可以去他的老家看望一下自己的父母。2005年10月,陈俊贵终于赶赴班长的老家湖北省罗田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细数军人那些“风花雪月”的浪漫事

军人守边关 生活是这样

感动中国:中国核潜艇之父 载人航天英雄群体均在列

军人,就是这个样——写在海军陆战队寒训结束之际

如果,军人只是一种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