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边海防素描:军民一体守海疆  (组图:)
作者:田亚威 韦雨濛 翟沁烨 宋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10:40

开展处置突发情况演练。

    “你看过电影《海霞》吗,拍摄的就是我们连队与驻地民兵共筑坚固海防的故事。”在六连,每名官兵对连史都如数家珍。连队军龄最长的战士李小阳告诉笔者,连岛成为旅游景区后,来连史馆参观的游客很多,连队把连史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扩大军民联防的影响力。

    六连和岛内外民兵联防单位的联防方式,很长一段时间停留在几十年不变的定期碰头开会、固定巡逻瞭望执勤上,对岛屿、岸礁和海上的监控,全靠几副望远镜。建设现代化海防长城,必须要有机制健全的海防管控力量。为此,近年来,连队与岛上其他驻军及海事部门进行沟通,建立和完善了《近海沿岸防敌武装袭扰预案》《海上巡逻稽查军警联合预案》等8套预案,构建了新的联防体系。同时,他们还建立了联防值班、资源互通、共建共管等多项制度,使联建大海防走上了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