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边海防素描:军民一体守海疆  (组图:)
作者:田亚威 韦雨濛 翟沁烨 宋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10:40


六连官兵和驻地民兵一起巡逻站岗,守卫海疆。

    为解决连队“近视”“腿短”等问题,六连官兵把目光投向了自动化联防指挥平台和对近岸信息化监控的建设上。在各方支持指导下,他们依托信息指挥系统,与公安、边防、海事等部门联合构建陆海空三网一体、军警民三情融合、涉海部门多资源共享的侦观报知体系。他们还在海岛投资建成了多个近岸电子侦测器、光电监控器和超长焦距电子望远设备,可对海岛20公里的区域进行全天候监控。军民执勤手段迈进了联防通勤网络化、情况侦察监控化、信息来源多样化的一体化信息联防天地。

    岛上经济的繁荣发展,联防单位组织形式的不断变化,使民兵参加联训“人员难集中、时间难保证”的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六连与地方携手不断更新联训模式,练就打赢硬功。他们根据企业民兵相对固定、渔村民兵出海时间长的特点,把过去的渔业民兵联训、岛内民兵联训、民兵分队联训,变为与企业民兵联训、与近岛民兵联训、与各军兵种分队及海关等单位联训,从单纯战斗行动到反恐维稳、核应急救护、抢险救灾等非战斗行动,不断拓展联训领域,联训内容更加丰富,联训层次再上台阶。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