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警民同心 塞上圆梦  (组图:)
作者:史照栋 雷铁飞 马登原 周焕成 刘妍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11:04

同心清真寺教长为官兵讲解回族风情文化。周焕成

    当好“传承者”,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当年,我们党在还没有取得执政地位,甚至还十分弱小的情况下,凭什么、靠什么赢得各族人民的信任和爱戴?”该总队政委尚力峰说,“靠的正是我党我军与各族群众之间的血肉相连。”

    这些年,该总队专门组织力量持续深入红色圣地、红色场馆“取经探宝”,寻找当年老红军、民族抗日英雄的后代,挖掘了上百个党和回汉群众同甘苦、共患难的感人故事,使其成为开展教育、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的生动教材。

    随着信仰的不断升华,传承红色基因的实践也得到拓展和延伸。盐池县中队组建“一歌五队”,把红色故事搬上舞台;石嘴山市支队与回族群众共同创演“唱响红色故事、弘扬优良传统”系列文艺节目;同心县中队提倡官兵学习少数民族语言、唱“花儿”、跳民族舞,大力开展“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演红色曲目”等活动,让官兵和各族群众在耳濡目染中走进红色历史、展望美好未来。道道渠清真寺马阿訇经常教育穆斯林群众:“汉族和少数民族就像月亮和星星,谁也离不开谁!各族群众生活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