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警民同心 塞上圆梦  (组图:)
作者:史照栋 雷铁飞 马登原 周焕成 刘妍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11:04

回族群众参观中队荣誉室。周焕成

    当好“践行者”,为各族人民谋福祉

    每年春天,该总队官兵都要到石嘴山市贺兰山地质公园“武警万亩林”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贺兰起春色,荒山变绿洲。经过10多年的生态建设,如今这里已变成各族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民族团结的大乐园。昔日裸露的山脊被郁郁葱葱的林木所覆盖,到处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就连多年不见的岩羊也成群结队回到这里,与游人们近距离接触,形成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近年来,作为“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该总队先后参与自治区“百米绿色长廊”“千里文明通道”和“保护母亲河工程”等生态项目,在银川、石嘴山、红寺堡和固原建起5座“武警万亩林”,累计植树500多万棵。

    如今,该总队已不满足于“输血”脱贫,更注重“造血”致富。他们先后与31个村党支部取得联系,帮助他们规范民主选举、党支部会议和组织生活制度等,引导信教群众既念“古兰经”,又念“致富经”,使他们走上富裕路。

    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社火、秦腔和舞龙舞狮等民间传统文化节目开始走进村里,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官兵们还帮助群众开起了网店,把刺绣、土鸡和羊肉等土特产卖到全国各地。

    群众对武警官兵的感激之情有多深?回族群众杨登清编的这段“宁夏数花儿”最能代表大家的心声:“沙枣枣花开红艳艳,武警和咱心相连,碱滩长出红玛瑙,沙漠变成聚宝盆,党的恩情比天高,黄河之水流心田……”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