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亲情家园 >>正文
点赞!武警官兵风雪夜护送迷途老人回家  (组图:)
作者:刘鸿斌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10:55

  10月23日19时50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65团场四连职工阿山江和艾克拜尔将一位70多岁的迷途老大爷送到兵团指挥部五支队十一中队,求助官兵帮老人寻找回家路。

  通过交谈得知,迷途的回族老大爷马中福于23日清晨从伊犁霍城县芦草沟五大队一队搭车外出,现已离家100多公里,和家中亲人失去联系十几个小时,且身无分文。在饥寒交迫的时候,幸好遇到热心肠的职工阿山江和艾克拜尔,由于天黑路滑、语言交流不通,两位热心帮助者想到了附近的武警官兵,于是赶到部队求助。

  中队指导员胡智通过和迷途大爷反复交流,基本了解到他家的大概方位。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决定连夜护送老人回家与亲人团聚。胡指导员迅速将此事向支队领导做了汇报并征得同意后,租了一辆营运车,带着2名战士连夜赶路。由于当地下过大雪,路途中车辆过不去的地方,官兵们就下车轮流背着马大爷走乡串户的询问道路。期间,有很多素不相识的热心群众帮助指路,并为武警官兵的行为点赞。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大半夜艰难寻找,一位骑摩托车赶夜路的村民认出了马大爷,并告知官兵他们家所在的具体位置。凌晨2时49分,官兵们在风雪夜中几经周折,终于将马大爷安全护送到家,与焦急万分的亲人团聚。

    刘鸿斌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忠心破火网 武警官兵深秋密林灭火演练

武警官兵扶贫献爱心 孤寡老人感动落泪

武警巡逻保盛会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开幕

一名武警战士的“方队”梦

速度!力量!武警反恐演练精彩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