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赴国防科大慰问演出  (组图:)
作者:强天林 陈明升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15:35


    “车同轨,书同文,石留印,铁有痕……”10月23日晚上,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主演的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在国防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上演,该校的2000余名官兵齐聚一堂,感受着着波澜壮阔的红色史诗,聆听着民族与时尚结合的动人旋律。

    据了解,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是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倾力打造的红色音乐史诗,酝酿和创作历时三年,主创人员先后二十余次深入西柏坡和太行山区,搜集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资料,广泛听取党史、军史专家的意见建议,让作品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诗句都经得起检验和推敲;作品紧密配合当前的反腐斗争,讴歌了以“两个务必”“赶考”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执政理念,揭示了“考官是天下老百姓,考题是民富中华强”的主题,昭示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我党永不脱离群众、永不动摇信仰、永远在赶考路上的铿锵誓言和不懈追求。为继承发扬我军光荣传统,根据中央领导指示和中宣部统一安排,该剧将赴全国各地进行巡演,截至目前,已在军内外演出80余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强天林 陈明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

俄军神秘特种部队训练照曝光

新兵训练 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