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人物专辑 >>正文
一根接力棒 四代报国心  (组图:)
作者:曹峰 胡学科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11:02

    今年18岁的武警重庆总队四支队新训一中队新战士杨浩一家四代从军,从杨浩出生的那刻起,血脉里就流淌着军人一脉相传的热血。

    在这个光荣的“军人世家”中,先后有杨浩的曾祖父杨光桐、祖父杨国昌、父亲杨盛辉在军旅生涯中屡立战功。自记事起,父辈们保家卫国、驰骋疆场的英勇壮举就激励着杨浩的成长,看着家中摆满的军功章,杨浩心中渴望穿上军装的愿望日益强烈。

    金秋九月,杨浩接过“红色传统”的接力棒,怀揣着对绿色警营的美好希翼,开始了他的从军之旅。刚到部队的杨浩常告诫自己,“我是军人的儿子,不能给他们丢脸”。他平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样样走在战友的前面。在军事训练、作风纪律、内务卫生等方面均表现出色,很快就从新战友中脱颖而出,连续两月被评为“爱警精武好战士”。每当遇到挑战或困难,他都会想起父辈们的故事和他们的谆谆教导,激励自己不断前进,用实际行动为父辈们的军功章增添新光彩。(曹峰 胡学科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看!最北边防战士的极限训练

震撼!对抗训练苦练精兵

最美“灭火器”夜间苦训练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