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今日关注 >>正文
大凉山来了一支文艺小分队  (组图:)
作者:李结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4日16:22

11月18日,文艺小分队在现场表演节目。李结义 摄

    你一路风尘仆仆赶来,带来一场官兵喜闻乐见的文化盛宴;你迈动着青春的舞步,送来激情澎湃的军营赞歌;你深入兵中兵在心中,让新兵敞开心扉讲述新兵连的酸甜苦辣……11月18日,武警四川总队文化心理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凉山支队新训大队慰问演出,受到了新训官兵的热烈欢迎。

    千里放歌走基层,欢声笑语处处情。该支队新训大队野外搭建的临时舞台上,一场由总队文艺演出小分队与基层官兵共同参演的联欢晚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新训二中队指导员刘能彬动情地说:“总队机关始终不忘服务基层,带领文艺小分队为基层官兵送欢乐、开展心理咨询、进行法律服务,通过兵演兵、兵唱兵、兵赞兵,受到新训官兵的广泛欢迎和热情参与。”总队文化心理法律服务小分队一到支队,马上投入工作,布置场地,调试设备,协调保障。慰问演出现场,一首首歌曲娓娓动听,一个个小品相声妙趣横生,一次次掌声经久不息,一声声喝彩连绵不绝。演出休息时,小分队人员教新兵学唱歌曲,和新兵交流节目主持经验,教文艺骨干使用新装备,和新兵拉家常,整个警营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真正使慰问演出活动走到基层,演在基层,教到基层,留在基层。

    该支队新兵小刘这段时间训练一直跟不上节奏,中队干部、骨干轮番上阵,他就是不说出个所以然来,看到总队心理服务办公室干事吕露在开展心理咨询服务,他在旁边听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和吕干事敞开了心扉。原来,因为他执意要来当兵,大学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和他提出了分手,这段时间女朋友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导致他各项工作提不起精神。吕干事听后,和他分析了个人追求与婚恋的关系,一个人只有找到和自己情趣相投的人才能共度一生,女朋友的不理解只是暂时的,只要安心本职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美满的爱情在向你招手……文艺小分队走后,中队干部发现在训练场上,小刘的训练积极性高了,人也变得活泼起来了。

    一场精彩的演出,往往就是一堂生动形象的教育课;一次俯下身子聆听的心灵倾诉,往往可以成为一个鲜活的新训教材。“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场下的全体官兵跟着节奏清唱起来,新兵沈阳一边跟着唱一边流下闪动的泪花,“入伍两个多月了,家中的父母还好吗?”沈阳动情地说:“我一定在部队好好锻炼,练就过硬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武警战士。”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和炫丽的灯光,欢乐的气氛却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官兵。整台演出节奏明快、形式活泼,贴近基层、贴近官兵,体现了官兵同乐的服务宗旨。新训官兵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离基层官兵近,群众性强,衷心欢迎文艺小分队多到基层与战士们同乐。(李结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看!最北边防战士的极限训练

震撼!对抗训练苦练精兵

长空亮剑惊海天 某防空旅开展实战化训练

兰空航空兵某团展开对抗空战训练

“猎鹰—2015”中蒙特种部队混编成组共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