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人风采>>学员风采 >>正文
那年的烽火连天 今日的缅怀传承  (组图:)
作者:李哲一 王树立 符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16:43

    传承红色基因 激发强军斗志

                                         ——西安理工大学国防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开展红色教育侧记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

    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

    2015年11月21日,阴霾下的古城西安显得格外肃穆。为了培养国防生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从军报国理想信念,在西安理工大学选培办的组织下,该校百余名国防生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西安事变纪念馆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重温抗战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旨在给学员精神补钙、心灵点灯、信念铸魂。选培办徐金洲主任感慨到:“我们纪念决非只为不忘却。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纪念正是为了用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和团结奉献的抗战精神,坚定学员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强军斗志。”

    回首峥嵘岁月,重温革命历史,英雄虽逝,精神永存。参加这次红色教育活动,学员们获益匪浅,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革命先烈奋斗不息的战斗精神,坚定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强化献身强军实践的使命担当,为实现强军梦努力奋斗!

李哲一 王树立 符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成空驻黔航空兵某部官兵在抗战旧址举行系列红色活动

杨靖宇带你追寻红色足迹

“红色基因”砺斗志

红色英模书籍受追捧 官兵争相阅读

“战斗堡垒坚强红三连”官兵群体简要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