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清明时节祭英魂: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杰 陈志法 颜石斌 发布:2016-04-07 11:31: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3月31日,武警杭州支队230余名官兵来到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他们的前辈和战友——蔡永祥烈士。
 
       时间推移到1966年10月10日凌晨2点43分,钱塘江畔,阴雨绵绵,雾气朦胧,正在执勤的新战士蔡永祥象往常一样警惕地守卫在哨位上。由南昌开来的764次列车呼啸着向大桥飞奔而来。蔡永祥突然在车灯的照射下,发现距哨位40米的轨道上,有一根大木头横在那里。不好!如果不排除这个险情,桥毁车翻、人员伤亡的惨祸就将发生。蔡永祥迎着列车冲刺而上,抱起木头用尽全身的力气跃出铁轨,却被野兽一般的列车撞出了几十米。乘客、列车以及钱塘江大桥安然无恙,而年仅18岁的蔡永祥,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当日,在纪念馆,蔡永祥生前所在的连队,武警杭州支队三中队官兵向蔡永祥塑像敬献了花圈,送上了鲜花,并向烈士致以庄严的军礼,据悉,这此项活动已经坚持多年,每年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和解放军武警官兵都要来此瞻仰烈士遗像,缅怀烈士生平。现任大桥三中队中队长刘超向中队官兵这样说道:“今天我们向先烈缅怀和致敬,今后,我们要学习和传承为了国家人民利益不怕牺牲的精神,在强军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陈杰 陈志法 颜石斌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