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武警昆明市森林支队进行整建制战备拉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龚龑 简晓阳 发布:2016-04-28 20:4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云南省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附近林区突发重大森林火灾,地方已组织3000人扑救,由于火势较大,总队命令我部迅速出动360名官兵赶赴增援……”这是武警昆明市森林支队4月25日下午开展整建制战备拉动的一个缩影。

15时30分,随着一声急促的紧急集合号声响起,该支队整建制战备拉动正式拉开序幕。在作战值班室的视频上清晰看到,该支队360名官兵从6个营区异地同步迅速向集结地开进。为认真贯彻落实武警总部整建制战备拉动有关精神,该支队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通过视频突击组织全部队360名官兵异地同步开展整建制战备拉动。拉动中,他们以全国森林防火重点区的安宁市禄脿街道办事处附近林区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为背景,重点检验部队紧急出动、快速反应、决策指挥、应急保障等能力。记者在现场和视频上看到,所属部队拉动紧张有序,官兵们携带各类灭火装备不到5分钟全部集结待命。

该支队张洪顺支队长介绍说,支队首次开展整建制战备拉动,就是为了锤炼首长机关指挥决策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确保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时部队能够快速出击。(龚龑 简晓阳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