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川藏线上那流淌了20年的情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邬勇 贺嘉庆 发布:2016-05-23 17:05: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世纪90年代,该团“川藏线钢铁运输班”的官兵慰问曲登乡第二小学的师生。

5月22日,西藏芒康县曲登乡第二小学的院子里格外热闹。当天下午,执行年度第三趟进藏运输任务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二营梯队途经曲登乡,官兵们将提前准备的礼物送到了学校师生的手里。他们为孩子们赠送国旗,为学校挂置彩旗,为食堂修缮桌椅,还送上了官兵们集资购买的液晶电视。来到学生家中,官兵与藏族老阿妈拉家常,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带去了川藏线官兵的问候。

自1996年该团第一次援建曲登乡第二小学至今,车团官兵换了一茬又一茬,孩子们从学校毕业了一批又一批,但彼此间的情谊却从来没有断过。每趟执行高原运输任务,官兵都要去看望老师和同学,不少孩子外出读书,都要到部队驻地来看望亲人解放军。这情谊在川藏线上、在藏汉军民心间,流淌了整整20年。

(邬 勇/摄  贺嘉庆/文)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