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格玛扎西的牵挂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洪祥 赵 亮 权 浩 岱天荣 发布:2016-05-25 09:43: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年4月下旬,记者在四川省军区茂县人武部采访,据部长范家发介绍,该人武部最近有4名干部转业,千头万绪的工作都压在留下的几名干部肩上。尤其是参谋格玛扎西,一人身兼多职,样样干得漂亮。范部长对格玛扎西赞不绝口,记者更想探个究竟。一见之下,记者忍不住心里暗赞:好一个藏族小伙儿!他中等个头,皮肤黝黑,鼻梁挺直,眼神清澈,就如他的家乡——云南香格里拉那纯净的碧空。

“茂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东南部的青藏高原东南边缘,东西长116.62公里,南北宽93.73公里,幅员面积3903.28平方公里,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县,境内还居住着汉、藏、回等17个民族的群众⋯⋯”格玛扎西对茂县和每个乡镇武装部的详细信息都了然于胸。其实,格玛扎西到茂县人武部工作不过2年时间。

出生在偏僻的山区,格玛扎西从小的梦想就是走出大山,穿上绿色的军装。2008年,格玛扎西从云南民族大学毕业,有机会参军,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在原四川省军区阿坝军分区某部,他从排长干起,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连长,所带的连队两次被省军区树为基层建设标兵连。

(摄影并撰文/邓洪祥 赵 亮 权 浩 记者 岱天荣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