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情满边疆 新疆某团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枫 黄祖家 袁凯 发布:2016-06-01 15:58: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新疆某装甲团与驻地石河子市、沙湾县政府及学校师生代表,共同举办“情满边疆 铸就梦想”捐资助学活动。把党和部队的关心厚爱渗入到广大“春蕾”们的心田,演绎了军民鱼水情的时代新篇。

活动仪式上,该团政委姚哲表示,广泛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兴教活动,是部队一项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驻地的经济社会建设做一点贡献。他鼓励受助学生要勇敢面对困难,以坚韧不拔的毅力、阳光乐观的心态,自强不息,勤奋上进,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回报党和部队的关心培养。

石河子市教育局领导姜耀祥代表受助学生向部队指战员情系驻地群众、关爱贫困学生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全体教职员工将牢记职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随后,团领导、基层官兵代表为101名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资金。

捐助仪式结束后,部队、驻地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并一同观看了轻武器操作、捕俘拳、400米障碍等军事课目表演,官兵们过硬的军事技能感染着每一个师生,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笔者了解到,该团始终把支持驻地教育事业作为贯彻稳疆兴疆的重要抓手,先后与驻地5所学校结成共建对子,采取一名常委资助一名学生,一个连队资助一个班的方式,为帮扶学生建立助学档案,落实定期联系、对口交接等长效机制,确保助学方向不变、资助政策不变、帮建决心不变,实现军民互帮共建常态长效。(王枫 黄祖家 袁凯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