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那个昆仑老兵走了 原来他一直未曾离开过高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郑光伟 徐俊 特约记者许必成 发布:2016-06-22 08:22: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侍振江与家人的合影。(南疆军区叶城中心兵站提供)

至亲痛 妻子魏立珍:

“振江,你答应照顾我和女儿一生一世,还记得吗?”

4月8日,侍振江的妻子魏立珍被推进了手术室,陪伴她的只有丈夫的姐姐侍海燕。侍海燕流着眼泪告诉记者:“立珍不容易,我们全家都亏欠她。”

由于侍振江常年往返于新藏线上,他与妻子总是聚少离多。魏立珍早已习惯独自一人抚养女儿,支撑整个家庭。“每年女儿过生日,他只能打个电话;女儿学校组织活动,他从未参加过;结婚13年了,他从没陪我回过一次娘家……”细数心里的委屈,魏立珍泣不成声。

去年,魏立珍被诊断出患有子宫肌瘤,需要手术治疗。她一直瞒着丈夫,想找个合适的机会跟他商量,可直到侍振江走了,她都没有说出口:“振江太辛苦了,我实在不忍心让他为我操心。”

手术前一天,躺在病床上的魏立珍,捧着丈夫的遗像哽咽:“振江,你答应照顾我和女儿一生一世,还记得吗?现在我和女儿都需要你、想念你……”听到这番话,在场所有亲友都流泪了。

住院的日子里,坚强的魏立珍坚决不让家人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女儿侍雨心:“雨心还小,不能让已经失去父亲的她再受一点打击。”那些日子,小雨心一直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虽然只有12岁,但她清澈的双眸却透射出同龄人所没有的成熟。妈妈不在的日子里,她总是抢着帮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最让亲友放心不下的,是侍振江年迈的母亲。但老人深明大义:“我有一个好儿子,他为祖国尽忠,为边防事业奉献了一生,他是我们家的骄傲。”

侍振江不知道家庭重要吗?当然不是。中心兵站组干办助理员王彦峰忘不了,那年暑假,妻子带着孩子来队探亲,可他却因公务繁忙经常加班。一天晚饭后,侍站长来到办公室,撵他回家看望妻女:“家人难得来队,赶紧回家陪陪她们!”

去年7月,在组织的反复要求下,侍振江休了一次假。他和家人来到了伊犁草原,在新疆当兵多年,他还是第一次到北疆。结果没待几天,他就打电话要求回部队:“草原再美,没有咱高原美;草原再好,也没咱兵站的战友亲。”兵站官兵都知道,在他心中,新藏线才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侍振江虽然走了,可是官兵们始终相信,老站长已经化作了喀喇昆仑的巍巍青山,成为新藏线上的一道风景。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