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牛郎织女”戈壁滩上的别样约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浩 孙启龙 孟利 发布:2016-08-09 09:44: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刚下火车,装步一营副营长毛家上的女儿毛润就一个劲的腻歪着爸爸。她说:“一年多没见爸爸了,太想他啦!”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在中国传统“七夕”佳节来临之际,正在祁连山腹地驻训的第47集团军某机步旅邀请官兵家属来到野营外训地开展“幸福家园”活动。

拿起行囊,抱着孩子,军嫂们坐飞机、挤火车、赶汽车,只为跟军营里的他千里相会。粗糙的皮肤、黝黑的脸庞、干裂的嘴唇,军嫂们感受着丈夫的艰辛,儿女们体会着父亲的不易。正是有像他们一样的无数军人,头顶炎炎烈日练兵备战,你和孩子才能避暑纳凉、享受安宁;正是有他们像“牛郎织女”般聚少离多,国家才能更加安全稳定、繁荣富强。

相见时难别亦难。列车开了,背影远了……团聚的日子,也许并没有多少期待中的温馨浪漫,但幸福依然荡漾在心底。伤离别,如“牛郎织女”般,分居依然是他们的婚姻常态,思念的情感依然在心底徘徊。手持返乡车票,泪眼婆娑的军嫂三步一回头;高抬健壮臂膀,敬礼的军人巍然挺立。

车站又响起那首熟悉的旋律:“真正的男儿,你选择了军旅,痴心的女儿,我才苦苦相依……”苏浩 孙启龙 孟利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