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兵巴郎”最听党的话 英雄连队如何炼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必成 王雪振 占福江 特约记者 王宁 发布:2016-08-15 17:24: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锻淬铜拳铁臂硬骨头,砥砺克敌制胜刀尖子

“练练练,练为战……”在六连,军歌《练为战》一直唱得最响亮。在现实任务和实战考验面前,六连官兵认准了一个理:对党忠诚,必须体现在能打胜仗上!

去年,团里组织5公里武装越野对抗赛。六班班长吉来提奔跑中不小心摔倒在地,胳膊、腿部都磨出了伤口。“不!我能坚持到终点!”医护人员准备前去救助时,他却摆了摆手继续往前跑。

到达终点时,吉来提迷彩服的衣袖、裤腿都已被汗水和鲜血浸湿。

只是一次普通训练,有必要这么拼命吗?别人问他,吉来提一字一句地说:“讲忠诚,必须要有打赢的本领,否则,咋可能兑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言为心声,言出必行。和吉来提一样,一班班长买尼苏尔为了练习射击要领,在内务柜、床头、天花板上,贴了8张自制的小靶纸。起床后、吃饭后、睡觉前……只要一有空闲时间,他不是对着各处靶子揣摩射击心得,就是以铅笔代枪,指导战友体会射击要领。

这样的执著,不仅让买尼苏尔多次在上级组织的射击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个人荣立三等功,还让全连官兵几乎都练就了一手精准的射击本领。

近些年,随着卫星导航系统、数字传输设备等一大批新装备落户连队,连队官兵在强军征程上迎来了新的考验。

“六连的兵是‘毛腿子’,跑跑跳跳是强项,玩信息化还差不少路哩!”其他连队战友的玩笑话,让六连官兵较了真。

铆着一股劲,官兵们把各种信息化装备词汇制成双语小卡片,装在口袋里学,贴在床头上看,逐个部件熟悉,逐个动作练习。维吾尔族战士亚森·买托合提守着密密麻麻的按键学到脑袋发麻,就绕着装备转几圈,然后继续练。他说:“六连就是要争第一,不能让人瞧不起!”

就这样,六连列装的新装备,都能在半年内形成战斗力。

连长王梦东告诉记者,从今年起,连队每周安排2个小时的信息化知识讲座,将北斗手持机、单兵雷达等信息化装备列为人人必学内容,并引入单兵模拟训练系统,提高了官兵的信息化素养。

六连官兵不仅基础体能技能课目个个出色,战术素养也都不同凡响。前年,在原兰州某部组织的合成营战术考核中,六连担任主攻任务,凭借多变的战术配合突破“敌”防御阵地,获得考评组的高度评价。2015年,全师组织标兵连队大比武,六连又一举摘得桂冠。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