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阳忆英魂 越战老兵讲述战斗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锋 陈培亮 发布:2016-10-09 14:54: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又称重九节、晒秋节。与除夕、清明、中元三个节日统称为我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老人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重阳节前夕,武警盐城支队大丰区中队邀请援越抗美老兵胡明涛老人重回军营,为官兵们讲述了峥嵘年代的军人故事。老兵不老,战斗精神永存!
 

10月7日上午,武警盐城支队大丰区中队邀请援越抗美老兵胡明涛老人重回军营,通过互动交流,讲述援越抗美背后的战斗故事。

“军人的生命理应属于祖国,在越南战场,我的很多兄弟永远留在了那里,作为一个有幸能够从战火中走出来的老兵,只要我有一口气在,我就要将他们的故事讲给下一代听,让这种精神代代相传。”已经有70岁高龄的胡明涛老人,1965年入伍,当兵第二年便随部队到越南参加战斗,曾经主战于越南安沛,虽然现在已经头发花白,但身体格外硬朗,身板依然如当年一样挺拔,回想起当年在越南的激烈战斗,仍然记忆犹新、娓娓道来。

在中队荣誉室,战士们细数着老人身上累累伤痕,看着老人手上的军功章,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月。在驻地烈士陵园,老人把战士们带到了他战友的墓前,给战士们讲述了战友牺牲的惨烈过程,用亲身经历忆往思前,回忆那段出生入死、流血流汗,用生命捍卫国家尊严的日子。战士们拿出随身携带的抹布为墓碑抹去尘封的印记,被老兵精忠报国的精神和信仰感染激励着。重阳佳节之际,老兵不老,精神永存!

10月7日,武警盐城支队大丰区中队的官兵们围在援越抗美老兵胡明涛老人周围,为老人佩戴军功章。老人1965年入伍,当兵第二年便随部队援越作战,立下了卓越功勋。(陈锋 陈培亮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