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90后”武警战士传递“生命的种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俞 许少川 发布:2016-10-18 16:40: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7日,武警战士吴秀富采血结束后展示所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和荣誉证书。

10月17日,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里,医护人员正为武警广西总队南宁市支队战士吴秀富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2014年9月,刚入伍仅一年的吴秀富在一次献血后毅然决定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今年5月25日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今年广西第29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了解,目前广西已入库5万人次,累计捐献人数为215例。

1994年出生的吴秀富是一名来自广西河池大瑶山的农村孩子,2岁时因贫血病危,父亲一次性为他输送了300多毫升血液。天有不测风云!小吴的父亲几年前因病去世,他的哥哥也于2015年遭遇意外离世,得知自己婴孩时期的遭遇,尝尽了失去亲人之痛,小吴深知生命的宝贵。入伍3年来,小吴无偿参与献血1800毫升,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得知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时,小吴异常激动,他说:“深沉如山的父爱无时不刻不在激励着我成长,我选择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的是当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挽救另一个生命,这是一个军人服务人民的具体行动,我觉得很值得!”(王俞 许少川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