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看看新兵营班长的铁骨与柔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仕琪 发布:2016-11-18 11:12: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班长,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个普通的职务。

班长是军长之母,班长是兵头将尾。

在新训营里,在新战士面前,班长则是新战士的“第一引路人”,他们有铁骨也有柔情,那么新训班长应该是什么“范儿”?在武警安徽总队滁州支队今年入伍的新战士们的心中,班长既是严师也是益友。走进这个新训中队,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令发出,新战士们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前进。在训练场上记者看到,有的班长正在为新战士纠正动作,有的班长在为新战士做示范,还有的班长正在给新战士讲解动作要领。在操课间隙,有的班长利用点滴休息时间,通过组织不同的娱乐活动,有效调动新战士的积极性。在新兵宿舍,新战士们围坐在班长四周,个个都竖起耳朵认真聆听班长讲述自己的军旅故事。再将目光移到窗外,不难发现,在班长的引领下,新战士们越来越有模有样了。

据该支队教导员汪峰介绍,今年新战士入营后,针对新战士初到军营,对陌生环境不适应的实际,他们注重从细节入手,积极引导新训班长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着手,把理解和信任作为抓好新训工作的前提,倡导新训班长平时与新战士多交流谈心,多一份尊重、多一份赞许,真心关爱新战士。与此同时,他们还要求新训班长要切实以实际行动为新战士做好表率,帮助新战士尽快适应部队生活,迈好军营第一步。

如今,新战士们已顺利度过满月期,大多数新战士在班长骨干的感化下,都有了新的收获,正由一名地方青年向一名合格武警战士快速转变。(刘仕琪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