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6天5夜实录:武警押运兵的神秘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李光印 姜润邈 发布:2017-02-23 16:14: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凌晨,一趟旅客列车鸣笛驶过京郊某车站,载着武警押运兵的货车停入调车场。特约记者李光印 摄

有这样一群战士,他们的哨位在列车上,他们“住是铁皮房、吃是硬干粮,夏天热得心发慌、冬天冻得透心凉”,无水无电,寂寞陪伴,以苦为乐,无悔无怨。他们,就是被誉为“流动金库守护神”的武警某部官兵。

该中队16年来,押运产品数万公里,走过了全国32个省市,无论是缺氧的高原、风吹石走的边疆,还是滴水成冰的塞北、高温湿热的江南,一茬茬官兵始终风雨无阻、默默奉献,以顽强的意志和超常的付出传承着“金山百座,心如止水;长路万里,驰骋忠诚”的押运精神,用自己的努力与付出圆满完成了任务,保证了“流动金库”的绝对安全。

2016年初冬时节,记者跟随这些可爱的押运战士历经6天5夜,途经8个省市,行程近3000公里,用镜头纪录下他们平凡的身影,纪录下他们遥遥路途中肩负的神圣使命。尽管完成拍摄任务已经有些时日,但闭上眼睛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夜色中,列车在有节奏的“咣当咣当”声中行进,睡眠中的我们也在前后左右的不停颠簸,时而被一声撕心裂肺般的“吱嘎”刹车声惊醒,周围仿佛夹杂着几声犬吠,神思未定中列车像一头不受控制的巨兽重新开动,一路奔向远方。

特约记者李光印 姜润邈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