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用生命检验:他们手拉手走过雷场每一个角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李东航 庞云豪 发布:2017-02-14 08:57: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新春走军营】

世界排雷专家认为,能把一个雷场中70%的雷障清除掉就是成功的,但云南省军区排雷官兵却立下誓言:要把雷障100%清除干净。为了向世人证实移交的雷场已无地雷,扫雷指挥部官兵,通常会用中国军人独有的验证方式:手拉着手,徒步走过雷场的每一个角落,用自己的双脚证明这块曾经令人望而生畏的死亡地带已不存在残存的地雷。他们冒着有可能伤残的危险,用自己的宝贵生命向边疆人民保证:“我们已将地雷彻底扫净了!”

和平年代,雷场就是战场。在中越边境,云南老山边防一线,扫雷指挥部官兵正在进行第三次大规模排雷行动!

雷区,禁入!这里,仿佛就是生命的禁区。山高林密,爆炸物种类繁多、交织混埋,辨识难度大。国际通行的排雷方法在这个区域无法实施,机器人排雷更是不现实。所以,大部分雷区只能通过人工搜排。雷场上危机四伏,扫雷官兵,是用青春生命在和埋在地下的死神打交道。

(中国军网记者 李东航 庞云豪 报道  部分图片由扫雷指挥部扫雷一队张峻森提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