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红色的“诱惑”:火线内外的点滴瞬间(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发布:2017-03-01 09:59: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导语:武警森林部队在许多人眼中是神秘的,他们不着绿衣,终年一抹橙红;不拿枪械,穿梭崇山峻岭之间。他们,是担负森林防火、灭火任务的武警部队,是一支担负着1亿6千多万公顷森林草原安全任务的部队。武警森林部队的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野战部队,于1948年组建,1978年实行义务兵役制,1988年列入武警部队编制序列并改现名。如今,这支部队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一支现代化水平较高的专业护林队伍,构筑起“地中空”多兵种协同作战的立体森林防护体系,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作出重大贡献,被誉为“大森林的保护神”。

皎洁的夜空炸开斑斓的花火,徐徐微风夹杂着硝烟的味道。当千千万万游子与家人团聚的时刻,武警凉山州森林支队官兵依旧守护着大凉山绿水青山。他们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了这第二故乡,就像那一叶孤舟,悬立在漫漫林海之中,捍卫着大凉山上的郁郁葱葱,守护着大凉山里的灯火辉煌。让我们走进那抹橙红色的“诱惑”,火场内外的不止是生活,也是无悔和选择。(程雪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