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武警交通官兵鏖战20小时抢通道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巍 刘波 发布:2017-03-13 16:34: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日来,受强降雪天气影响,西藏八宿县境内普降暴雪,导致318国道K3850-K3869安久拉山段道路严重积雪,积雪厚度达60厘米以上,多台车辆被陷雪中,安久拉山路段约20公里道路交通多次中断,数台车辆被困于寒风暴雪之中。

为快速抢通道路,救援被困车辆和群众,12日8时许,武警交通二支队34名官兵顶风冒雪以最快速度到达救援一线,海拔4400米的安久拉山上,气温近-15℃,冰冷刺骨的雪片把官兵的脸和手冻得通红,但面对受困的车辆和群众,官兵们顾不得歇息片刻,立即投入到抢通道路的行动中。

肆虐的暴风雪中,能见度不足3米。在武警交通二支队参谋长芦苇海的统一指挥下,官兵们斗志昂扬,全力救助受困车辆和群众,他们用铁锹铲掉积雪,用机械将一台台陷入雪中的车辆拖出。为保证过往车辆能安全通行,官兵们严密指挥过往车辆,并派出安全员对危险路段实施警戒。13日凌晨4时许,共救助受困群众500余人,救助高原反应严重群众6人,清理积雪68000立方米,救助被困车辆40台,疏通过往车辆360余台。目前,该受灾路段仍在持续降雪,武警交通二支队六中队官兵正在清理积雪。

当前川藏线部分路段暴雪不断,多处路段发生了小型雪崩,给通行的车辆和人员造成了严重的困难。针对目前的道路情况,武警交通二支队将积极制定出切实可行、科学高效抢通方案。同时,支队官兵和机械车辆已在营区全时待命,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誓死捍卫川藏线的安全和畅通,在抢险救援中践行交通部队‘忠诚如磐石、抢险作柱石、奉献当路石、意志胜金石’的四石精神。”

汪巍 刘波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