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颜面|国宾护卫队“铁骑天团”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李光印 发布:2017-03-21 17:31: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1954年6月,继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组建之后,我国在迎送外国元首仪式中增设国宾车队摩托车护卫。1954年10月19日,印度总理兼外长尼赫鲁成为摩托护卫队护卫的第一名国宾。身为中国武警名片的国宾护卫队,被誉为“中华第一骑”。选拔护卫队员的严苛程度可想而知。护卫队员除具备政治合格、身高标准、相貌英俊、体魄强健等基本条件外,还要在训练中经过体能、技能、心理素质等10多道难关的考验,以便熟练掌握过高架桥、悬轮过独木桥、飞车过断桥、行车交换驾驶员等摩托车驾驶高难动作。同时,护卫队员还需练就擒拿格斗、准确射击、快速应变等绝技。因此,入选国宾护卫队面临着超高的淘汰率,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护卫队员,一般则需要3至4年的时间。

国宾护卫同鸣放礼炮、检阅三军仪仗队一样,被认为是世界外交迎宾活动中的最高礼仪。摩托护卫也是外国元首踏上我国的第一道礼仪,因此,武警国宾护卫队被称为流动的“仪仗队”,有着“中华第一骑”美誉,是中国武警的世界名片。国宾护卫队的官兵们用威武的身驱,架起了友谊的桥梁;用轰鸣的马达,传递着和平的声音。这组摄影作品,由军旅摄影师李光印跟拍多年记录而成,国宾护卫队十几载闪光瞬间,被一一镌刻在镜头里。斑驳光影中,抒写着护卫队官兵们的光辉荣誉和青春热血,见证着他们的铮铮铁骨和一片丹心。

特约记者李光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