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疆某边防团迅速投入抗震救灾 废墟中救出塔吉克族儿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洪飞 刘小龙 张官星 发布:2017-05-12 11:07: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从废墟中救出一名塔吉克族儿童。张官星 摄

5月11日05时58分在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北纬37.58度,东经75.25度)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截至当日17时46分,已造成8人死亡,29人受伤,受伤人员已送往医院。受灾群众1.2万余人,正在转移1万余人,农村房屋受损3500户,倒塌房屋537间,800多头(只)牲畜死亡。

地震发生后,距离灾区最近的新疆某边防团分两批次出动260名官兵和20台车辆,携带抢险救援器材和物资紧急前往受灾地区。目前共排查160户,救出伤员5人。部队官兵一边组织现场救援,一边安排人员在县医院搭设帐篷,以便及时安置伤员。正在救援现场的某连连长杨艳召一边帮助灾民搬运物资一边说:“早晨6时50分,我们就赶到了受灾最严重的库孜滚村3大队,抢救人员和财产。现在官兵每20人分成一组,协助地方政府进行灾民转移安置。”

边防团政委胡晨刚告诉记者:“今天一早,部队及时给灾区送来了1000个馕、5吨大米、5吨面粉、200件单兵食品和220件方便面、200床被褥,保证灾民不挨饿、不受冻。”塔什库尔干县人武部民兵应急连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该人武部共组织塔什库尔干乡民兵270人参加救援工作。正在现场的人武部库尔班副部长介绍说:“当前,危房第一轮排查工作已经结束,目前正在开展灾民安置工作。”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数十顶救灾帐篷已搭建完毕,食物、水等生活物资保障充足。入夜,气温骤降、寒气逼人,由上千名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组成的抢险救援队伍,继续奋战在救援现场。

王洪飞 刘小龙 张官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