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武警最新型交通艇正式列装重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峰 黄培宏 发布:2017-06-15 15:1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13日下午,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新型208c交通艇正式列装。黄培宏 摄

6月13日下午,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隆重举行新型208c交通艇授装仪式。随着旗手整齐的打出“欢迎WJ3201艇凯旋”的旗语,该支队新型208c交通艇安全顺利停靠支队趸船。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授装仪式开始。该支队驻艇官兵庄严宣誓,要像爱护自己生命一样爱护装备,严格遵守装备管理规定,正确操作使用装备,确保装备安全。

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务院明确提出“一带一路”和“渝新欧”的发展战略,长江水域船舶密度、货运吞吐量逐年增长,加上水文条件复杂多变,因操作不当或船舵失灵造成船舶碰撞、轮船翻沉等水上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另外龙卷风、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三峡库区重庆段的水上应急救援和安全警戒任务异常繁重。该新型208c交通艇授的列装,将给长江重庆段水域的安全警戒、处突反恐、抢险救援等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此次列装的新型武警208c交通艇总长34.8米,排水量110吨,试航速度约为28km/h,是武警部队最新型交通艇,紧贴实战要求,更符合战斗力标准,将在日后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中增强作战指挥能力,为支队担负长江重庆段水域安全警戒、处突反恐、抢险救援、上级赋予的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曹峰 黄培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