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演练|灾难来前,我用身躯为你筑起铜墙铁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王斌 武三斌 发布:2017-06-16 10:0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14日,武警湖北总队黄石支队以堵溃口、固堤坝为背景,开展了抗洪抢险实兵演练。这是该支队着眼湖北已进入主汛期,长江沿线随时有可能出现各类险情而开展的实兵实装抗洪抢险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以该支队驻地大冶地区连续强降雨引发大冶湖水位上涨,部分河段出现管涌,湖堤发生溃堤为背景,重点对紧急集合、加固堤坝、填堵管涌、水上搜救等课目进行训练。

“支队长同志,支队防汛抢险实兵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官兵们迅速背起沙袋、木桩、铁锹等抢险器材飞奔到决口处。而后,官兵们分成两组,一组在堤坝外打排桩,填加沙包、土袋和石料,巩固堤脚,稳定堤坡,另外一组在堤坝上挖出一道结合槽,利用袋装土、石料堆加固堤坝。两组官兵分工协调,各负其责,行动迅速。

据悉,该支队去年参加了“98+”抗洪抢险救援任务,这次他们组织的抗洪抢险救援实兵演练,主要是针对今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部队随时担负抗洪任务的实际,相继开展了冲锋舟操作培训、抢筑子堤、封堵管涌、巡堤查险等专项训练,目的就是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准备,确保部队遂行抗洪抢险救援任务能迅捷、高效、安全完成。

何智利 王斌 武三斌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