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禁毒日|致敬!禁毒战线上的神犬奇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6-27 17:37: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导员正在给缉毒犬处理训练造成的伤口。

在这里,训导员和警犬一起训练、一起游戏、一起生活,警犬受了伤,训导员会小心翼翼的处理、包扎伤口;训导员给女朋友打电话,警犬就凑到一旁,不时还会对着话筒“嗷嗷”几声;训导员向警犬敬礼,它也会竖起耳朵“嗷嗷”几声还礼;训导员陪警犬玩球、给它挠痒痒,它会不时做出各种害羞、卖萌的表情。

“嗷嗷”,这是警犬黑罗的语言。驼玉乾介绍,受伤时叫是表达疼痛的意思,打电话时是表达问候、亲昵的意思,游戏时是表达调皮、害羞的意思……在这里,兵和犬的亲密“战友情”在日常的点滴中诠释得淋漓尽致。

训导员刻意给警犬包扎面积较大,是为了防止它蹭掉和蚊蝇等虫子侵扰。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训练远不止是白天,更在夜晚!中队长曾云强介绍,这个警犬分队是广东边防总队警犬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综合素质最高的警犬战队,随着警犬担负的缉私、缉毒、搜爆等任务越来越多出现在夜里,所以部队根据实战需要开展夜训。

“一方面靠哄,一方面靠饮食,一方面靠科学安排休息!”训导员胡雄兵介绍,警犬就像小孩,半夜被吵醒本来就很烦躁,再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就更抵触了,罢训、耍脾气、体力不支等现象是正常的;起初,大家以为“哄哄就好”,开训一两周还好,后来警犬日渐消瘦,甚至一周瘦了3斤。

后来,经过“夜训或执行任务当晚,晚饭只喂正常食物的三分之一,每隔几个小时进行一定量的奖励性喂食并进行哄逗、游戏,不断振奋精神”等多种尝试。如今,执行起任务来,人和警犬一样精气神足了,“连打哈欠都少见,打起仗来,更有底气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