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科普篇” 战士带你进原始森林寻找“大花杓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海州 左太欢 发布:2017-06-28 18:0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巡护官兵在丛林中行进。

连日的大雨让崎岖的山路变得异常湿滑,四处杂草丛生,看不清虚实,这给官兵巡护增添了不小的难度,从山脚往上看,巍峨的山峰矗立在眼前,几块稀疏草地在云雾之间若隐若现,只有在那才有可能找到大花杓兰。上山的路是艰辛的,一路上,官兵沿着一条沟壑向上走,到处都是滚石和刺条。要说路,其实根本就没有,有的只是一条由野生动物喝水走出来的狭径,有些地方只能趴在地上爬行,陡峭的地方就得借助藤蔓、树枝、刺条手脚并用向上攀爬,稍有不慎,就会滚下山谷。沿着动物的足迹,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爬,终于到达山顶。凝望山下,雪白的云雾萦绕在半山腰,陡直的石壁已在脚下,大家感觉后背发凉,两腿酥软。

此时,巡护官兵全身早已被雨水和汗水湿透了,体力和耐力也达到了极限。山顶的一切远不如想象中那般,遍地都是野蒜和青草,没有要寻找的大花杓兰。稍作休息后,巡护官兵又沿着山脊走向另一个山头,几十米外,一群野羊正肆意地晒着太阳,低头吃着青草,并不在意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的到来。突然,老兵马应明兴奋的叫了起来:“找到了,找到了!”巡护官兵循着声音快速靠拢,看见一株大花杓兰正在怒放,它娇艳欲滴的外表,惊艳了在场所有人。一饱眼福后,官兵们悉心地把它圈护好,仔细进行登记统计,并在地图上标记了具体位置。

阳光又再度燃起,巡护官兵也再次启程,这茫茫林海,还需要他们继续探索前行。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