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鸟情未了 军营里的“温馨一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维爽 发布:2017-06-29 15:3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成长中的小鸟仿佛永远也吃不饱,大家挖来蚯蚓给小鸟加餐。

坐落在美丽的马尔康城郊的武警阿坝森林支队营区依山傍水、环境优雅,过了寒冷的冬天,细语悄声从整个院子响起,充满着生的喜悦。空地里蒲公英冒着花蕾,跑道上官兵训练正酣,结伴的小鸟恩恩爱爱,营门前的哨兵英姿挺拔。

这里远离了城区的喧嚣和高山的寒冷,不光是官兵心中的和谐警营,更是鸟儿们的生态家园,每年五六月都会有不少鸟雀进驻到营院搭窝繁衍,给营区平添了不少生机。

一个周末的早晨,两只满嘴叼着干草在宿舍楼侧面小树上搭窝的美丽小鸟被鲁学高发现。“这不就是去年门前杏子树上的那窝扇尾翁吗?”仔细观察了半天,应声而来的战友们肯定了他的看法,“对,就是那窝扇尾翁,可能是长大回来产仔了。”从那天起,这里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扇尾翁漂亮的新家吸引了不少官兵前来参观。而对鲁学高来说,他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他要认真记录“萌宝成长记”。

王维爽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