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鸟情未了 军营里的“温馨一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维爽 发布:2017-06-29 15:3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捉来虫子细心给小鸟喂食。

4月26日,下了第一枚蛋;5月2日,下了第四枚蛋,鸟妈妈开始孵化;5月24日,4只小鸟全部孵化出来了!硕大的脑袋、细细的脖子、透亮的皮肤,瑟瑟发抖的它们挤成一团,刚破壳的小鸟脆弱得让人心怜;可一有风吹草动,等待食物的张得大大的嘴巴马上向上扬起,发出细小的叽叽声,就像四支小喇叭,漂亮得让人心悦。

“这只最大,我要这只”“这只最精神,就它了”“这只嗓门亮,我喜欢。”刚出生第二天,四只小鸟就被认养了。它们好像永远都吃不够,把满嘴来、空嘴去的鸟爸鸟妈累得够呛。为了让它们长得更好,每天早饭过后,捉虫子、挖蚯蚓成了战士们的重要工作,看着小鸟一天天长大,这些大男孩深深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和母爱的伟大,更加增添了他守护生态、保护自然的决心。

就在孵化的这段时间里,错落有致的植株里几窝不同种类的小鸟陆续出现在官兵们的视野中,窝有的大有的小,蛋或是白色或是蓝色,但看到鸟妈妈后,官兵们便认出了它们,这窝鸟去年是在机关楼的窗户上的,这窝是在家属楼前的松树上的……而这些鸟儿似乎对官兵们也不生疏,走近窝边观望它也不怕,给小鸟喂食也不介意,每当修剪草坪时,大家在前面割草,鸟儿们在后面捉虫,好一副自然和谐的景象。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