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鸟情未了 军营里的“温馨一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维爽 发布:2017-06-29 15:39: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鸟爸鸟妈的呼唤中,四只小鸟离开鸟巢涉足野外,官兵们在远处为他们送行。

不知不觉间,快到了鸟儿出窝的日子,6月22日早晨,鲁学高捉来很多虫子,照常来到树下喂食,走近一看,窝里却空空如也。“哪去了?”他心一下被提到了嗓子眼。肯定是出窝了,鲁学高在这里当了13年的兵,早已经熟知了这些鸟的习性。跟随着大树上鸟爸鸟妈的呼唤,鲁学高顺着草坪搜索过去,只见墙角四只小鸟眼睛直直地盯着眼前的鲁学高,鲁学高似乎看出了它的想法,原来是被眼前的高墙挡住了去路,这窝鸟的位置三面都是墙,唯有爬上台阶才能进入林子,而它们显然是没找到正确的路,鲁学高和几个战友慢慢把四只小鸟往台阶上赶,静静地看着它们走远,一场别开生面的送别在此展开。走之前,小鸟们认真听武警朋友说:“明年也来这里‘生儿育女’我们给你们搭窝!”

守卫大自然就是守卫我们的家园。支队的官兵爱护各种鸟类,在驻地是出了名的,他们自发地制作了许多鸟巢挂到树梢,鸟儿与官兵们结成了最亲密的朋友,它们时常会落在窗框上,会飞进办公室,飞进食堂,飞进宿舍。在官兵的精心呵护下,鸟儿越来越多,官兵们都说:“这就是绿色卫士的魅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