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要“补课?” 军娃说他们很喜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程 发布:2017-08-02 10:3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娃在营区草地上快乐地玩耍。胡程 摄

8月1日,建军节到来之际,武警云南总队第二支队按照贴心、暖心、走心的要求,组织官兵及军嫂组建军娃暑假班。20余名官兵子女走进军营,在为期一个月的军营暑假生活中进行器乐、书画、剪纸、国语、简单军事训练体验等十余项内容学习,解决了暑期军娃在家干部照顾不周、学习不便、营区孩子管理难的问题。

“当军属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责任和坚守。”走进营区暑假班,担任老师的大部分都是军嫂、军属、部队干部,他们琴棋书画书画样样精通,他们带班上课、辅导作业,耐心细致。

英语老师龚桂华是该支队政委龚德锋的妹妹,从湖南来部队探亲听闻支队举办暑假班,她二话没说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为支队官兵子女义务上课。她说,当兵不易,军娃承载着军人的希望,为他们辅导暑假作业,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既支持了哥哥的工作,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现在,设施齐全的暑假班是军娃每天必去的快乐小天地,每天定时往返暑假班,既可以近距离接触军营,还能知道兵爸爸在忙啥。该支队政委龚德锋介绍,通过举办暑假班,拉近了家属子女与官兵的距离,滋润了军娃心中那颗绿色的种子,促使官兵在部队安心本职、建功立业。

胡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