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公祭后 官兵直接赶赴救灾现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雨婷 发布:2017-08-16 13:52: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风云含悲,黄花肃杀。8月15日上午,解放军部队、武警部队、民兵及预备役人员肃立于九寨沟县政务大厅广场,和各界群众一道举行公祭仪式,深切悼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上午10时整默哀开始,呜咽的警报声响彻广场,两旁道路上行驶的汽车也放缓车速,伴着警报声,一齐低沉地鸣笛。官兵们脱帽垂首,胸前小白花随风微动,仿佛在诉说对逝者的无尽哀思。哀乐声响起,第77集团军某旅部队按照建制序列,官兵们手举致哀菊花,依次在公祭台前鞠躬、献花,女兵胡霜草的泪水沾湿了朵朵黄花。

仙境依然美丽,逝者已成追忆。公祭仪式结束后,该旅官兵带上单兵自热食品,立刻上车奔赴沟口深处的漳扎镇,为受灾群众转运物资。主动终止休假加入救灾序列的藏族战士毛文成眼中闪烁着泪水,脸色苍白——前一天因为长时间在烈日下执行高强度任务,他累得直流鼻血。“我是班长,更是党员,大灾当前,我不上谁上!”今天身体稍有好转,生于斯长于斯的他又投入到任务最艰巨的救灾一线。

为逝者致哀,愿生者坚强。该旅各任务点位官兵在公祭仪式后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抢运物资、搭设帐篷、医疗援助、警戒勤务任务中。“行动是最好的告慰,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重拾信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人间天堂’九寨沟一定能重现往日光彩!”该旅政委许加越说到。截至当日17:00,该旅在漳扎镇已搬运帐篷350顶,运送洗护用品1000箱,累计转运物资50吨,大大缓解了该地区受灾群众的物资短缺情况。

王雨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