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第六天 特战队员的极限在哪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维 发布:2017-09-25 15:2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快速通过独木桥。

9月23日,武警云南总队普洱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进入第六天,特战队员在体能消耗殆尽的情况下,继续挑战2公里负重推车、综合障碍、攀登等训练,刷新意志体能极限。

在武警滇南某训练场,随着风吹草动,到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首先进行的是10公里武装越野,要求在50分钟内完成。这只是个训前的“开胃小菜”,一趟下来,尽管没人掉队,但还有一个个挑战极限的训练课目等待着大家,队员们的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刚冲过终点休息不到15分钟,就看到前面的路上停放了3辆防弹装甲运兵车,要求特战队员以小组为单位沿水泥路面将重达9吨的防弹运兵车推动前进2公里。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一句句响彻云霄的口号,喊出了特战队员挑战极限的毅力。协作推车,既是锻炼体能的方法,也是培养团队意识的重要手段。特战队员们拼尽全力推,一步、两步、三步……车子被推动了,10米、20米、30米……车子一点点地向前挪动。40分钟后,运兵车被推过了终点线。他们还来不及喘口气,综合障碍训练就开始了,要求队员们在穿防弹衣、戴头盔的负重状态下,2分钟内完成400米障碍训练。沿途不断有炸点在身边爆炸,营造了激烈的战斗氛围,增加了队员们的心理压力。

在一周的训练中,特战队员每天人均负重30公斤,训练18小时,完成长途奔袭、夜间抗袭扰、“孤胆”行军、极限搏击、极限体能、公交车反劫持人质、武装渗透、山林地捕歼等6大类共43个训练课目,用汗水与血水淬炼成一支钢铁般的队伍,锻造处突反恐尖兵。

梁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