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官兵如何过节?手打月饼迎中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丰华 韩华根 发布:2017-09-28 16:5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秋佳节马上就要到来了,为缓解官兵在节日期间思家恋家的情绪,使官兵感受到武警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连日来,武警北京总队二支队九中队开展多项活动,助官兵欢度佳节。

一直以来,中队党支部高度重视官兵思想状况,针对此次双节,中队积极征询官兵的意见建议,尽全力为官兵排忧解难,卸下官兵对家的包袱,使中队官兵切切实实感受到异乡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为此,中队组织全体官兵观看红色电影、书籍、举行节日来源知识竞赛等;同时针对中秋节,还精心组织官兵制作月饼,五仁、豆沙、水果等馅儿,确保每名官兵都有自己适合的口味。许多战士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亲手制作过月饼,以后回家一定要亲手做给家人吃,一句话又勾起千万头绪。虽然同志们都很想家,但自己是一名军人,就应该要学会割舍一些东西,舍小家顾大家。节前,中队还组织全体官兵撰写一封家,把自己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写下来,统一寄回家,确保在过节的时候每一封信都已经拿到了每一名官兵家人的手里。“双节异乡万千绪,一封家书千万情!”

家是我们每一个人永远不变的避风港,通过开展多项活动,有效平复了官兵思乡恋家的情绪,进一步密切了中队内部关系,提高了中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接下来顺利圆满完成党的十九大安保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姜丰华 韩华根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