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结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首伟 王豪 发布:2017-09-21 11:52: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0日下午,中澳陆军在南部战区陆军昆明某综合训练场举行联训结训仪式。南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张海青少将、澳大利亚作战支援6旅旅长苏珊·梅·科尤准将出席联训结训仪式,并为联训优秀官兵颁发奖章。

“熊猫袋鼠-2017”中澳陆军联合训练于9月10日开训,两军各派出10名官兵参训,联训全程贯穿“合作、信任、交流”主题。联训期间,双方参训官兵以混编同训的方式,采取先基础后应用、先单项后连贯的方式,完成山地行进、克服天然障碍、制作使用漂浮器材、露营与野炊等课目训练,并组织了3天2夜的昼夜连贯训练。在山地丛林穿越课目训练中,双方队员单兵负重20多公斤,在不提供任何现代导航装备的条件下,共同判定方位、选择路线、开辟通路,在海拔2000多米、荆棘遍布的丛林山地中穿越30公里。面对一处高近80米、坡度近90度的陡崖,中澳官兵采取协作攀登、滑降和架设绳桥、牵引横越等方式,有效克服沟壑地形阻隔。泅渡训练时,双方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共同制作完成军裤气囊、竹筏、浮包等简易漂浮器材,在水深15米的水域协作完成300米泅渡。

联训不仅为两军官兵提供了一个同吃住、同训练、同学习的良好平台,更深化了两军友谊、促进了两军合作交流。在高强度训练中,联训官兵克服语言文化障碍、共同应对恶劣自然环境影响,在并肩战斗中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有效增进了中澳两军官兵的相互了解与信任,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首伟 王豪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