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这个武警森林支队班长不简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强 吴卢军 程雪力 代晋恺 发布:2017-09-30 16:49: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侯正超在参加指挥部比武归队后接受战友献上的鲜花。

400米障碍1分43秒这个成绩是侯正超两年前在武警森林部队军事比武中创下的记录,今年在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军事比武中他又刷新了自己的记录:1分42秒!

两年前,他还是一个小兵。今年9月,武警凉山森林支队班长侯正超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从平凡到典型,他不断在超越自我,他和战友的经历简直无法想象:在灭火战斗中一天开辟4条防火隔离带,使2800亩飞播林免受大火之灾。

简直不可思议:火魔驾着5级大风而来,他带领20名专业“红孩儿”奇迹般地保住了千年古刹光福寺。

简直天方夜谭:6层民宅在汶川大地震中坍塌,他和战友硬生生地将一位大娘从废墟下拉了出来。

8次跨境参加抗震、维稳、救援战斗,42次扑灭突发的火灾……提及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凉山支队上士、班长侯正超,武警森林部队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在火线2次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跻身“全军优秀共产党员”行列,近日,侯正超还光荣当选了武警部队党的十九大代表,并代表武警森林部队参加这场党的盛会。

张永强 吴卢军 程雪力 代晋恺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