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从军行 拉练路上有琴声、姜汤、野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杰 周涛 程雪力 发布:2017-12-14 11:4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清晨,野营拉练整装待发。

“出发!”12月13日上午8时,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武警四川森林总队新兵大队400余名官兵向目的地进发。至此,新兵为期3天的野营拉练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野营拉练预计累计徒步行军100余公里,摩托化机动80余公里,动用卫星综合通信车、电台、北斗等一系列通信装备进行通信、视频、语音全程跟进保障,确保拉练全程通信不间断、指挥无盲区。把练体能、技能、战术与练心理、意志、作风等相结合,从难从严锤炼摔打部队,全面检验了部队“走、打、吃、住、藏、管、保”综合能力。

队伍中的“双胞胎”兄弟。

拉练还利用炊事车和野战炊事单元,精心制作熟食,确保官兵吃上热食、喝上热水。安排救护车、军医伴随保障,针对严寒湿冷天气,采取做辣菜、喝姜汤、服冲剂预防感冒,针对脚起泡、扭伤,采取换鞋垫、涂药膏、缠绷带,预防非战斗减员。

路虽远,行则将至。全体官兵穿林海、越山川、战严寒,在晨曦中集结、寒风中行军、泥泞中跋涉、山野中摔打,身体、心理始终经受严峻考验,有效锤炼了官兵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

张杰 周涛 程雪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