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森|雷锋精神属于世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森 发布:2018-03-05 09:09: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雷锋(资料图)

人们说起雷锋,大多想起的是他助人为乐。其实,世界各国都有类似的“好人”和慈善组织。但雷锋远不止是个“好人”。两者的区别在于,普通意义上的“好人”做好事,缘于其悲悯的天性驱使,或后天向上向善的良好教导。其行善的初衷、境界和程度有限,多为随遇而行、力所能及,这也是所有人类社会共同倡导的良好风尚。

而雷锋做好事不单是乐善好施的天性使然,而是缘于万千大众对共产党和新中国的满腔热爱,缘于在党的先进思想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有理想、有觉悟的青年人,对人类崇高理想的深刻理解、热切向往、坚信坚守,对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及所肩负使命的高度认同和自觉践行。他所体现的是一位共产主义战士对党和人民的无私大爱、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伟大觉悟和品格。雷锋所代表的是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为理想而献身的价值追求,是人类最先进、最文明的思想和价值观,是最纯洁、最至高无上的人间大爱大美。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