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雷锋精神之见义勇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三银 发布:2018-03-05 09:42: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又到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我们学习雷锋精神、重温雷锋事迹,对在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无疑有着重要启迪和激励作用。但学雷锋不能只停留在书本、口头、宣传上,要用自身一言一行来弘扬正能量。这组作品内容是一青年在很认真看雷锋日记,读到深处满腔热情,但遇到困难就逃避退缩,这种行为只能助长歪风邪气,军人的见义勇为制服歹徒并移送公安部门、离开时不留姓名的行为来完成这组作品,在博得一笑的同时又引人深思,当前,现实中存在不同程度的人际关系冷漠、道德失落、价值扭曲等现象,存在着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思想,人与人之间的价值取向趋向于金钱化、利已化,这些现象不得不引起忧虑。好人好事,见义勇为其实不只是军人的代名词,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铲除社会毒瘤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维护,这是现实的呼唤。

(胡三银绘)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