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抹绿色的深情召唤……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鑫 发布:2018-04-26 09:28: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索降课目训练。(王鑫摄)

在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是大学生士兵,入伍两年后参加军考考入该校,他们将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在知行合一中体验“男儿何不带吴钩”的壮志豪情、体察岁月静好背后的另一种人生。下面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

入伍两年,收获颇丰;自身受到较大锻炼,个人素质和能力也有明显提升。作为一名火箭军,忘不了第一次看到导弹升空孩童般的激动;忘不了入伍后的第二个年头,有幸在安徽七星河参加抗洪救灾,那一刻的心情此生难忘。那一刻作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荣誉感和自豪感空前巨大,那一刻所有的苦和累都是值得的。投笔从戎,青春报国,我无怨无悔!

曾在华北理工大学读书一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火热的军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保障过“神十”“神十一”“天宫二号”的发射任务。火箭升空的那一刻,迸发出的情感从未如此强烈与巨大,真正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伟岸。

漠风入刀,扎心扎肺。恶劣的坏境锻炼了我坚毅的品格,从一名书生转变成合格的战士。人家都说当兵后悔两年,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从东北的延边大学来到火热的南方,作为一名雷达兵,雷达显示屏上那密密麻麻的东西曾让我感到绝望。但了解其中含义后又令人神往。准确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后,才懂得为何称雷达兵为天之目、国之眼。我骄傲,因为我是祖国的千里眼!

人生最美是军旅,甘洒热血写风流。当代大学生正值人生芳华,愿你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用自己所学,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投身军旅、绽放青春,来吧,我们在这里等你!

(王鑫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