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司务长的“金算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陆文凯 发布:2018-04-27 11:2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精心调剂伙食。(陆文凯 摄)

“小李,中午剩的耗儿鱼不能倒,用个盘子装起来放冰箱里,晚餐加热一下还可以吃……”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在食堂,每当听到这种精打细算的类似声音,就餐官兵脑海中便浮现出人送外号“金算盘”的周伟。

周伟是武警某部交通三支队机关司务长,高大魁梧的身材,加上身上时不时散发出的一股油烟味,不用猜就知道是炊事班的。

初识周伟,果断的作风,黝黑的脸庞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笑起来和蔼可亲,没有架子,但认真起来,一头牛都‘倔’不过他……”炊事员叶恒告诉笔者。

有一次,从县城买回来的菜斤数不对,打通了小商贩的电话理论,电话那头说:下次给补上不就行了吗?他就是不同意,立即把菜装上三轮车,启动电三轮,瞬间消失在了营区。

“生意人讲的是诚信,来不得半点虚假,在你家买了这么长时间菜了,你怎么能给我缺斤短两,你们必须重新称,必须足斤足两。”周伟一边要求重新称菜,一边给卖菜的小商贩讲起了道理。

说他倔、一根筋不无道理,也正应如此,让他成了机关灶台的“福星”,官兵心中的“食神”。

(陆文凯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