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寻根溯源,重温信仰的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何智利 刘晓 发布:2018-06-11 18:25: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活动现场。

“同根同源,爱我中华”,“华夏同始祖、天下共烈山”……6月9日,戊戌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湖北随州举行。来自海内外嘉宾近万人喜聚随州烈山脚下,拜谒始祖,祈福华夏。武警湖北总队官兵担负此次祭祀大典活动的安全保卫、现场礼兵、敬献花篮等任务。

一流的节日盛会,需要一流的安全保障。在受领安保任务后,武警随州支队、机动支队充分做好勤务组织的各项准备工作,先后专题研究勤务部署,层层筛选执勤人员,深入进行思想发动,严密组织现地勘察。针对活动规格高、规模大等特点,该总队坚持“任务牵引抓训练,提高能力保中心”的思路,展开了针对性的专勤专训,全体官兵进入“特训模式”。各级指挥人员深入一岗一哨细抠执勤规范,确保以“一流的形象、一流的素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和谐稳定是“寻根节”的根基。担负安保任务的两个支队严格按照总队提出的要求合理编排兵力,明确任务和责任区域,做到定人、定位、定任务、定职责。总队、支队领导靠前指挥,严密组织。根据现场人员多、管控难等情况,及时调整部署,科学用兵,确保每个环节安全有序。在活动现场的四周、要道口、中央大殿上,武警官兵的身影布满所有关键点,他们成为了这次活动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官兵们以文明的执勤用语、标准的军姿、优良的作风诉说着寻根朔源的赤子情怀。

绝对安全是“寻根节”上级对所有安保工作的总体要求,这是保卫“寻根节”和谐圆满的底线。如果安全出了问题,节会再成功,节目再精彩,影响再深远,一切将付诸东流。所有参战官兵面对任务艰巨、连续作战等诸多困难和压力,文明、友善、理性执勤,他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和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作风确保了盛会的顺利。此次执勤官兵里,有一部分同志是入伍不到一年的新兵,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他们的脸上看不出一丝忐忑,反而跃跃欲试。拿着配发的智能检票器,新兵小李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他不但和战友们一起担负现场外围警戒任务,还兼任宣传员,要根据现场情况,随时做好现场宣传和鼓动工作。

祭祀台前,担负大典活动礼宾、敬献花篮任务的随州支队18名官兵穿着前一晚熨好的礼服显得格外精神。在这庄严的时刻,立定、转体,军人最基本的队列动作被他们做出来,让人感觉得体自然。官兵们在队列动作上,时刻以阅兵标准来要求自己。为了圆满地完成任务,他们用秒和厘米来计算步速和步幅,现场抬着花篮走33步的他们在训练中不知道走了几万步......

数百名武警官兵文明执勤让世界华人和各位来宾、广大群众享受了一个“和谐、隆重、安全、祥和”的文化盛宴,赢得了各级领导、中外来宾和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

(何智利 刘晓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