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林里有一抹橄榄绿,他们是这里的“茶城卫士”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维 发布:2018-11-22 09:1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行军在万亩茶园,我们是人民子弟兵。

在中国的西南部有这样一座城市,它是茶马古道的发源地、民族汇聚的大家庭、天然的生态氧吧,它就是“天堂的世界,世界的天堂”——中国茶城普洱市,一座“茶林里长出的城市”。

普洱市地处中国的西南边陲,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其西南部与缅甸接壤,东南与老挝,越南交界,是中国面向东南亚的前沿开放城市和重要的交通枢纽,处于全国唯一的“一市连三国,一江通五邻”特殊地理环境。

特殊的地理位置赋予了这座城市特别的意义,自古以来普洱便是军事要塞——西南屏障。而今天,驻守在这里的武警云南普洱支队官兵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血脉,用一岗一哨、巡逻处突、边境维稳,无惧严寒酷暑,争做优秀“茶城卫士”,始终践行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庄严承诺,用无限赤诚和热血青春保卫茶城安全和边陲稳定。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